首页 > 河津开发区>开发区动态

河津市场主体提升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王云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4-28 14:56     来源: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河津市场主体提升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王云出席并讲话

4月26日,河津市市场主体提升年工作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市场主体提升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我市今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全力做好市场主体提升年各项工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俊霞,副市长王高红、薛将军、房武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领导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说明了《河津市2023年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计划》,市工科、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链长制、专业镇发展和工业行业推动市场主体培育、服务业提质增效、双创平台建设、个体工商户和个转企培育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云指出

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市场主体提升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市场主体提升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市场主体培育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政府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快速发展。

王云要求

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和抓手,全面促进市场主体的量质齐升。要在平台建设上聚焦发力。围绕链长制、专业镇、乡村e镇、文旅康养基地、高水平双创平台、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城市烟火气集聚区、开发区升级版、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十大平台建设,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新增一批各类市场主体。要在企业培育上聚焦发力。健全完善“个转企”“小升规”培育机制,实施“四上”企业培育工程及梯次培育计划,统筹大中小微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发展。推进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深入开展服务业提质增效行动,统筹一二三产市场主体共同发展。要在政策兑现上聚焦发力。抓好省、市及我市一系列稳经济保主体的政策措施兑现和落实,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全力破解资金难题。顶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加强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统筹协同联动,让普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发挥好各类示范县、试点县政策优势,最大力度做好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环境。要在创优发展环境上聚焦发力。引深“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推动各类市场主体深耕河津、发展壮大。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擦亮叫响“耿小二”服务品牌。持续整治“吃拿卡要”行为,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稳商、聚商”的浓厚氛围。

王云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场主体提升年”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专班统筹、行业推动、乡镇落实、开发区跟进、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快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全面提升,为河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