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津开发区>党群活动

河津经开区2023年1月党日活动清单

发布日期:2023-05-05 10:21     来源: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活动主题
发挥党员作用 助推复工复产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月3日(周二)下午
三、活动内容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三)认真学习贯彻第24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刊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
(四)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12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12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六)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1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七)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22日至23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经开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八)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12月29日,我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蓝佛安同志任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金湘军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蓝佛安主持会议并讲话,金湘军讲话。
(九)认真学习贯彻运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12月14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经开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十)认真学习贯彻五届运城市委第5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12月16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运城市委第58次常委会会议。经开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运城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宣讲宣传。
(十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12月29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主持召开河津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经开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运城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最新决策部署,立足开发区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谋指标、谋政策、谋项目,不断推动河津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十二)认真学习贯彻七届河津市委第5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12月29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主持召开七届河津市委第50次常委会会议。经开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