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李晓武一行赴安徽合肥建投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1 08:4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李晓武一行赴安徽合肥建投集团考察学习时强调

  深度学习取真经 深耕细作谱新篇

  5月9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赴安徽合肥建投集团考察学习。李晓武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度学习合肥经验,在城市建设投资运营方面深耕细作,为我市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目标再作新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参加考察。

  在合肥建投集团展厅,李晓武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产业布局、项目投资运营等方面情况。合肥建投集团于2006年组建成立,截至今年3月底,企业合并资产总额6349.31亿元。作为服务当地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力军,企业一方面躬耕城市建设,承担城市重大项目建设投融资职责,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另一方面勇担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引领重任,推动一批重大战新产业项目落户投产,有效实现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和战新产业蓬勃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晓武与合肥建投集团董事长李宏卓就企业运行机制、项目投资模式、人才引进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互动交流。李晓武指出,合肥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特别是建投集团整体水平高、操作实、业绩好,为河津学习合肥模式提供了经验做法。李晓武诚挚邀请企业来河津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帮助河津在城市建设运营中开辟新赛道。

  李晓武强调,相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守稳基本盘、延伸价值链、拓展生态圈、主动求发展,充分借鉴合肥先进经验,在投资模式运营和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持续发力,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通过行之有效措施,真正把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用金融助力城市建设向城市资产运营转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融媒体记者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