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津开发区>开发区动态

河津“运才兴运”暨深圳商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5 09:20     来源: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1日,河津市“运才兴运”暨深圳商会座谈会召开,广大在深游子欢聚一堂,畅叙乡愁情怀,畅通信息对接,共商发展大计。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民富,副市长郝红霞、王高红及发改、工科、文旅、招投、工商联、就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郝红霞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招商引资宣传片,王高红通报了河津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深圳商会成员介绍了各自在外生活工作情况,并结合河津市当前的产业结构,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对家乡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赞叹不已。大家表示,作为河津的一份子,无论身在何处都会始终关注和支持河津发展,宣传家乡美、传播家乡美,充分发挥优势穿针引线,凝聚各方力量,为家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云指出

 
今天在深圳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问候游子,学习考察,广集智慧,招商引资。近些年,河津发生了一些变化,取得了一些成绩,展现出厚重灿烂的文化优势、通达便利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基础完善的产业优势、日新月异的环境优势和机遇叠加的政策优势等“六大比较优势”,天时地利人和,正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福地、投资兴业的沃土、施展才华的舞台。

王云强调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聚焦重回“全国百强”的经济发展目标,强力推动产业转型,着力打造“235”产业转型矩阵;强力推动服务业发展,着力培育经济发展的全新增长极;强力推动重点项目招引,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强力推动城乡环境改善,着力扭转河津“灰土”形象;强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擦亮叫响“耿小二”服务品牌;强力推动民生福祉增进,推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希望河津籍在外人员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积极宣传河津、推介河津,架起河津直通珠三角地区的友谊桥梁,共同携手,为河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添柴加火。

  会上,深圳万科祥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河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企业用工和技能人才就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