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土、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河津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关于印发2023年小麦全程机械化示范点创建项目承担主体报名遴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6 17:32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5-16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各农机专业合作社:

  根据《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关于印发2023年山西省农机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农机推一发〔2023〕7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市2023年小麦全程机械化示范点创建项目,择优遴选出项目承担主体,经项目领导组研究,现将项目承担主体报名遴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力抓好粮食机械化生产,不断提升粮食作物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梳理小麦机械化生产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加强相应农机装备工程化协同攻关,开展智能农机及薄弱环节装备推广应用试点,真正实现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积极发挥农机化在“稳粮保供”方面的作用,减少机收损失,提升小麦单产及品质,保证粮食生产安全。

  二、基本原则

  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探索建立农机推广长效机制和长期稳定的推广示范基地,本着实事求是、以能为先的原则,择优选择出基础设施条件好、流转承包土地面积大、作业服务模式多样化的项目承担主体。

  三、报名条件

  1、具有规范有效的营业执照和明确的合作社章程,人员管理、机具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较为健全,运营状况良好。

  2、办公场所、机具库棚等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相对固定。

  3、流转承包(托管)土地面积较大。

  4、全程机械化作业机具较为齐全,作业服务模式多样化。

  5、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能积极主动配合农机部门组织的技术培训、机具演示、摸底调研等推广交流活动。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3年5月16日--2023年5月20日(节假日不休息),逾期不予受理。

  五、地点安排

  报名地点:河津市振兴西路30号(原农机局院内)。

  六、联系人

  联系人:李卫红

  联系电话:15340967749。

                            

 

 

 

河津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