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运城市全面落实链长制助推转型发展产业链招商对接会在河津市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22 09:5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链”聚动能 “链”促转型 “链”启未来

  运城市全面落实链长制助推转型发展产业链招商对接会在河津市开幕

  副省长杨勤荣出席并宣布开幕

  五月的运城,万物争荣、生机盎然;运城的五月,古今辉映、盛世接续。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5月20日,运城市全面落实链长制助推转型发展产业链招商对接会在河津市体育馆开幕。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持续深化省委、省政府“链长制”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副省长杨勤荣出席会议,并宣布:运城市产业链招商对接会开幕。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锦耀,省工信厅厅长潘海燕,省金融办主任张炯玮,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副局长张健以及16家省级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茂森等嘉宾应邀出席。

  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运城市副市长李哲,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和运城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运城各授信银行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运城开发区主任、分管负责同志、工科局局长;十大重点产业链链主、链核及重点链上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开幕式由李哲主持。

  此次活动由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金融办、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主办,中共河津市委、河津市人民政府、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链’聚动能 ‘链’促转型 ‘链’启未来”,共分开幕式和专家论坛两个阶段进行。通过政策解读、项目签约、金融授信、专家访谈、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推动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升链,全方位推动运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储祥好首先代表运城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运城市情。他说,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运城考察,河东大地为之沸腾,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全市上下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运城的关心关怀关爱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澎湃动力。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链长+链主”工作推进机制,大力实施“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成形成势,推动三次产业同步创新转型,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和各金融机构关注运城、投资运城,把更多的项目、资金、资源集聚到运城;诚恳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把更多的先进理念、成功模式和高端人才输送到运城。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在要素保障、简化审批、减税降费、入企帮扶、人才引进等“软环境”上下硬功夫,真正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潘海燕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大力实施“415”战略,在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推进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特别是确定了精品钢、铜精深加工等十大重点产业链,实施“八大行动”,引领全市制造业实现了链式发展、集群发展。河津市也以省级铝精深加工、市级碳基新材料两条重点产业链为牵引,积极推动五大产业集群建设,为全省产业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地市政府加强政策供给、要素保障和环境营造,帮助链上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打通产业链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希望“链主”企业发挥好龙头牵引作用,链上企业主动与链主企业对接,提升上下游协作配套水平。希望院士专家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把更多新技术新理念植入山西,在深化交流中实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推动山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助力山西完成“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炯玮指出,金融机构要精准发力,围绕精品钢、铝精深加工、碳基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链,进一步强化金融要素保障,确保各项金融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企业家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承接金融资源,用好融资的“工具箱”和惠企的“百宝箱”,加快专精特新培育。政府部门要综合施策,主动深入一线,常态化入企服务,深入研究金融政策,撬动更多资金和社会资本惠及市场主体。

  开幕式上,张健、吴茂森分别致辞。(融媒体记者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