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津开发区>开发区动态

河津经开区签约4个重点产业链项目 签约金额127.7亿元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1     来源: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520日,运城市全面落实链长制助推转型发展产业链招商对接会项目签约仪式在河津市举行,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4个,签约金额127.7亿元。

  当天,共签约重点产业链项目28个,签约金额达351.1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0个,签约金额289.2亿元。签约仪式分两批进行。第二批签约项目为河津市的5个项目,其中4个为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重点产业链项目。分别是: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上海精益电器厂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87.7亿元的碳基新材料产业链高温超导及纳米材料项目;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江苏鸿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20亿元的碳基新材料产业链煤矸石制有机肥项目;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上海帑诚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15亿元的铝精深加工产业链铝镁合金材料交易所平台项目;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陕西有色集团签署总投资5亿元的铝精深加工产业链铝压延加工项目。

  今年以来,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培育产业链作为转型蹚新路的路径,以省级铝精深加工、市级碳基新材料两 条重点产业链为牵引,积极推动五大产业集群建设,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推进绿色节能和绿色制造,为全省 产业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民富表示,下一步,将带领河津经开区一班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的殷切嘱托,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为奋进力量,落实中央、省各级要求,完善“链长+链主”工作推进机制,狠抓政策兴链、金融活链、项目固链、创新强链、链主引链、招商延链、数字畅链、供应稳链,推动三次产业同步创新转型,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运城市副市长李哲,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出席。运城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长,开发区主任、分管负责人;十大重点产业链链主、链核及重点链上企业代表等参加。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