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商引资专栏>招商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苏谦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0 08:3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5-30
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5月26日,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苏谦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双方围绕铝基新材料、铝精深加工、固废综合利用等铝产业链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民富,副市长王高红,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高级工程师李涛参加。

  西南交通大学建校于1896年,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4个本科专业。科学技术研究领域涉及生物材料及其表面改性、功能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高速铁路关键材料、表面工程及生态环境材料、材料成型加工技术等。

  苏谦一行先后来到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和炬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看展厅、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状况。座谈会上,王高红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和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发展现状;企业代表围绕铝产业发展方向以及企业自身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

  苏谦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规模、办学理念和专业设置,他表示,未来随着中国铝合金轻量化产业的发展,铝的应用越来越多,需要很多专业机构的合作来实现跨行业、跨专业的大融合。希望西南交通大学在资源整合、信息、技术、人才、项目上给予企业支持与帮助,让企业少走弯路,实现良好的发展。

  王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西南交通大学苏谦一行来河津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真诚希望与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校企合作,借助学校强大的科研、人才、技术实力,助推河津高质量发展。

  王云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时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河津关于产业链、专业镇的要求,依托经开区平台和文化、交通、资源、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培育壮大铝基新材料、固废综合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铝加工产业。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要发挥龙头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壮大铝产业集群,实现全产业链循环绿色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发挥大综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作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壮大产业集群,推动企业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为河津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融媒体记者王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