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1日,我市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参加。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市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聚焦“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八抓20条”创新举措和“七个强化30项具体措施”等创新举措,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闫新善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有效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一项重要抓手。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各有关企业要按照市安委办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重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活动,通过宣讲、发表评论文章等形式,推动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大力开展企业负责人“五带头”活动,推动安全宣传在企业一线落实落细。扎实开展线下活动,切实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及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送到一线职工和群众“身边”。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救援救灾能力。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依法设立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社会各界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广泛开展安全主题宣传,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为河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融媒体记者赵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