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我市召开“产值过千亿 经济回百强”农业农村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1日,全市“产值过千亿 经济回百强”农业农村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昭阳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农经中心、农机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目标,对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指标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析。

  李昭阳指出,目前我市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形势稳定、重要农产品生产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思路再理清、措施再加强,找准突破口和关键点,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坚突破。要主抓稳粮保供,守牢底线“安”农。深入贯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面积、保产量、育优种,全力做好当前夏收夏种工作。要大抓产业振兴,聚力特优“强”农。在“土特产”上做文章、在精深加工上求突破、在产业融合上促深化,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要狠抓一产固投,强化投资“兴”农。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梳理、编制、包装一批项目,积极争取各类政策红利。要常抓民生改善,增加收入“富”农。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专项行动,加强农民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善抓统筹调度,凝聚合力“促”农。农业农村局作为责任部门,要加大调度频次,强化过程管控,加强沟通对接,不断发掘农业增长亮点,确保顺利完成全市农业指标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目标作出农业贡献。(融媒体记者曹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