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七届河津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2023-09-28 15:54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5日至26日,七届河津市委第六轮巡察4个巡察组已完成对7个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力等分别参加巡察进驻动员会。
经市委批准,2023年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医保局、黄河流域生态促进中心等3个单位和清涧街道党工委、赵家庄街道党工委、僧楼镇党委、小梁乡党委等4个乡镇(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对龙门村、北里村、吕梁村、西梁村等20个行政村开展延伸巡察;对承担文物保护工作职能的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巡察。派出1个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组,对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4个乡镇(街道)、8个单位及35个行政村党组织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统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常规巡察和延伸巡察突出“四个聚焦”,即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运城市委、河津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聚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落实全面建设清廉河津目标要求及“一把手”的监督;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及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专项巡察突出“三个紧盯”,即紧盯学习贯彻情况,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及省委、运城市委、河津市委部署安排情况,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及文物保护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察整改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推动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情况,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成效不明显不放过、成果运用不充分不放过,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正确对待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立行立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诚恳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检验;要依规开展工作,严守纪律要求,保持过硬作风,以严实的纪律作风全力营造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以最严明的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工作措施,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时间为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察意见箱和专用邮政信箱,各巡察组通过公告进行公布。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p style="margin: 16px 0px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a(0, 0, 0, 0.9); text-align: center;"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indent:="" 2em;=""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text-align:=""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