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07 09:2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及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等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及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等,研究河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期评估有关工作等。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及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要聚焦“235”产业转型矩阵,不断推动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用好“全国大宗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等政策优势,加快煤化工等前沿技术在河津转化应用,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持续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为牵引,加快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大力推进数实融合,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持续抓好科技创新驱动。

  会议学习传达晋纪通【2023】15号文件精神,通报省纪委监委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强调,要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教训,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守好廉洁红线底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大落实、大提升,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研究了河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期评估有关工作。指出,要找准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制约因素,进一步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及时调整政策着力点和工作发力点,确保“十四五”规划后半程顺利实施。

  会议研究了河津市2022—2023年度供暖季居民用气额外气价格补贴有关工作。强调,要发挥审计把关作用,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对居民用气额、额外用气总量、财政补贴金额等进行认真评审,保护企业利益和财政资金安全。要结合往年采暖季的用气情况,提前掌握今冬各类用气需求,谋划做好今年的“气源保供、增储保供、安全保供”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未定级文物单位认定有关工作。指出,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提升文物保护能力和水平,加快做好文物单位认定工作,推进文物活化利用,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研究了近期环保工作。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巩固当前治理形势,齐心协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落实“一泓清水入黄河”工作推进会精神,明确相关重点工程的时间节点、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加快推进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建设。要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加快整改落实,扎实做好环保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研究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指出,要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清醒和自觉,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要紧盯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易发事故环节,从细从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融媒体记者韩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