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土、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河津市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 第二批财政奖补资金分配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11 21:23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11-11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河农居办发〔2023〕2号   

  河津市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

  第二批财政奖补资金分配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我市农村“厕所革命” 整村推进工作,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工作方案》的通知(晋财农[2019]10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去年改厕实际,合理分配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规范整村推进资金使用,做到专款专用,特制定此方案。

  一、基本情况

  我市2022年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体推进的村有11个,拥有卫生厕所户数为7393座,分别为:城区街道修村750座,永和村588座,西王村1000座;赵家庄街道南里村445座;阳村街道连伯村1450座;僧楼镇艳掌村380座;樊村镇李家庄村400座,西卫村500座;柴家镇苍底村580座;小梁乡小梁村800座,西坡村500座。

    二、资金下达数额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第二批中央土地指标跨省域调剂收入安排的支出预算的通知》晋财农【2023】83号文件精神,下达给我市2023年整村推进奖补资金181.13万元。

  三、资金分配计划

  该资金在河津市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第一批财经奖补资金分配方案的基础上,重点用于村庄下水管网建设及粪污运输。经多次摸底,并结合各村实际需求,第二批整村推进奖补资金奖补181.13万元分配如下:城区街道修村6.38万元,永和村7万元,西王村60.09万元;赵家庄街道南里村10.9万元;阳村街道连伯村11.37万元;樊村镇李家庄村52.39万元,西磑村7.4万元;柴家镇苍底村15.65万元;小梁乡小梁村6.71万元,西坡村3.24万元。

  四、资金使用范围

  该资金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相关的厕所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及后期管护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建设。各地可根据实际确定具体支出内容。根据农业农村部编制的《农村厕所革命政策与知识问答》第28项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的范围解读,对村庄,与改厕和粪污治理相关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能力提升建设,比如粪污清运车、堆肥房、公共厕所、地下管道等都可以支持,但不能作为工作经费和人员工资等。

  河津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