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河津:“政务服务”送上门 “乡村e镇”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3-11-20 08:29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日前,河津市铝基地龙竹盛阁百货网店经营者程女士激动地说:“没想到啊!早上我们刚参加完乡村e镇电商产业培训,下午河津市政务大厅就把企业相关的手续发放到我们手中,为你们的办事速度点赞。”程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连日来,河津市纪委监委联合河津市行政审批局对优化营商环境经营主体培育专班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河津市工科局为扶持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为抓手,拟成立一批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与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但是对申报流程不熟悉,需要河津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培训指导。调研组于是安排河津市政务中心提前介入,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为电商企业安排服务专场,安排专人提供政策咨询、网上全程代办申报、营业执照领取、免费刻章服务,为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项目管家”伴随式服务,全流程跟踪“一对一”贴心指导。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使企业享有“极速”的办事效率。推动企业早成立、早落地、早发展。 

  下一步,河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督促全市48家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持续转变政府部门职能角色,由“企业跑”改为“政府跑”,由“企业办”变为“政府办”,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耿小二”政务服务品牌,推动政务事项实现“上门办、就近办、一次办、快速办”,为全市经营主体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助力河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